11/18新生一號出口 《養生主》放映及座談

時間:11月18日(五)│ 7:00pm~9:00pm
放映影片:養生主│56 min.
與談人:朱賢哲(本片導演)

1996年1月12日,台北縣板橋浮洲橋流浪狗收容所,兩位義工媽媽:楊秋華與湯媽媽在發現收容所沒有餵食飼料,造成狗吃狗事件後,便主動每隔兩三天就到這個收容所餵食和照顧這兩三百隻流浪狗。當導演和攝影師第一次去拍攝時,才了解原來收容所就位於垃圾掩埋場內,台灣把流浪狗當成垃圾處理。在這片骯髒的土地上,楊秋華與湯媽媽迅速整理狗飼料後做餵食工作,他們還得把飼料提到掩埋場的四處去餵食。

後來楊秋華因為一隻名為『隨和』的狗,和獸醫院的李醫師開始一段真誠的爭辯。兩個人的爭辯,沒有誰對誰錯的感覺,只有令人動容的感受。只是幾年過去了,讓我越來越覺得,那段對話是曾經深情過的心靈,才可能的對話。

地點:倉庫藝文空間‧台北市八德路一段34號3樓 (一樓為彩虹3C資訊廣場)
交通地圖:http://www.wretch.cc/blog/newlife001/blog/6645872
電話:(02)2396-9092
費用(單場):現場購票150元,電話與網路預約報名100元。部落格報名請留下姓名、人數與email。 高中以下憑學生證50元。一次購買12張票1000元。紀錄片工會會員享單場八折優待!
Email:taipeistock@gmail.com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newlife001

延伸閱讀:流浪狗紀錄片日記(文/朱賢哲)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