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 HTML5 製成的紀錄片 One Millionth Tower

隨著 Adobe 宣布停止為移動裝置開發 Flash Player 並加大對 HTML5 的投資,相信在不久的將來,網絡上的 HTML5 網頁會比現在更加普及。來自加拿大的 National Film Board 就剛剛發表了一套以 HTML5 和 WebGL 技術製作的「互動紀錄片」。紀錄片的背景地點為加拿大多倫多市的一個社區,目的是希望通過對市容的「重新幻想」去反省向高發展的都市模式和社區模式。


在紀錄片中,大家可以像玩射擊遊戲一樣,用滑鼠游標來控制「角色」目光的方向,用四個方向鍵來移動。走到圖片面前點擊則可以看到研究隊伍的「幻想」成果;NFB 同時將紀錄片的源始碼放上他們的網頁,滿足各位有興趣深度發掘的朋友。繼續閱讀裡有紀錄片的預告片,點擊第一個引用來源則可以走進幻想世界。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