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紀錄片巡迴展 美4月登場 【中時】

「二○一二年台灣紀錄片巡迴展」將於四月在美國展開,播映姜秀瓊及關本良導演的《乘著光影旅行》、朱賢哲導演的《穿越和平》、蕭美玲導演的《雲的那端》、黃嘉俊導演的《飛行少年》等四部影片。

巡迴展由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將於四月與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紐澤西州立羅格斯大學亞洲語言及文化學系、賓州大學東亞語言與文明學系、東亞學研究中心,杜克大學亞洲及中東研究、亞太研究學院、動態影像藝術課程等機構合辦。

巡迴展紀錄片各導演將在播映後出席座談,與觀眾交流對談影片內容,探討全球化生活狀態與當代社會議題,期望透過影像傳遞及互動討論,引發美國主流觀眾的迴響,並藉以交流闡述台灣觀點。

【中國時報 2012/03/26】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