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二三事」華人群像紀錄片影展

「我們的二三事」華人群像紀錄片影展
時間:3/17~3/18、3/24~25
地點:誠品敦南店 B2視聽室

「我們的二三事」華人群像紀錄片影展由誠品書店與香港陽光衛視合作舉辦,精選2011年首屆陽光華語紀錄片獎參賽影片,並邀請香港獨立紀錄片作品參展,期能藉由影像故事,描繪華人社會生活的另一種真實。

【策展人的話】張鐵志
兩岸三地的距離似乎越來越接近了,所有人也都說我們應該更了解彼此。但其實我們台灣人對於香港和中國是如此陌生,我們的媒體提供的資訊是如此片斷而蒼白。這次誠品書店與陽光衛視合作的影展就是要要用影像與故事提供一個更不同的迷人視野:不論是正在進行的公民抗爭,或者那些幽微隱密的情感;不論是在自己土地上的美麗與哀傷,或者是到彼岸尋夢的失落與希望,這些影片讓我們更細膩地認識他者,也透過他們重新認識自己。

「場次表及影片簡介下載」

更多詳細資訊請洽:http://go.eslite.com/Event.aspx?id=5598#

【主辦單位】誠品書店、香港陽光衛視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