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新北市紀錄片學苑【紀錄片講堂】報名最後一週~6/22截止

近年來,台灣紀錄片的能量逐漸累積,自2004年起的《翻滾吧男孩》、《無米樂》、《生命》到2009~2011年之間的《野球孩子》、《乘著光影去旅行》、《街舞狂潮》、《被遺忘的時光》、《青春啦啦隊》、《牽阮的手》、《金城小子》以及《島嶼寫作系列》等,紀錄片以其獨特的觀察力與真實的情感,引起社會大眾的諸多共鳴。

2011年12月3日,新北市成立了國內首座紀錄片放映院「府中15」,並以協助紀錄片產業在新北市生根發展來形塑城市文化風格,為此,新北市政府開辦了2012新北市紀錄片學苑,在5至6月間於新北市10所大專院校及社區大學辦理【校園紀錄片影展】,並在7月及8月推出【紀錄片講堂】。

【紀錄片講堂】即以推廣紀錄片為前提,教導有興趣拍攝紀錄片之市民朋友初步認識紀錄片類型,介紹紀錄片基本製作流程,進而利用手邊易取得之錄像媒材設備做簡易拍攝,以期打造新北市為「市民紀錄、紀錄市民」的紀錄片發展基地。



 報名期限:
即日起至2012622截止(郵寄報名表以郵戳為憑)


報名須知:
(1)   須年滿18歲。
(2)   對紀錄片有興趣之一般民眾或大專院校學生。(設籍於新北市之市民及新北市內大專院校學生可優先錄取)
(3)   每一梯次限額30名學員,報名者不得為影視相關科系學生或從事影視相關行業,承辦單位有權審核學員報名資格。(報名者須簽立切結書)
(4)   自備影音攝錄媒材為佳,不限專業器材。(如:數位相機、智慧型手機亦可)
(5)   欲報名課程者,需繳納保證金新台幣1,000元整,全程參與課程方能退還保證金。(未能全程參與課程者,其保證金將無條件繳回市庫)
(6)   欲報名者,請下載報名表及切結書一式,填寫完畢回傳至承辦單位,經承辦單位確認報名申請表並通知繳納報名費,始完成報名程序。

報名講堂匯款帳號:

戶名:臺北市紀錄片從業人員職業工會
代號:012台北富邦承德分行  帳號:306102014822

學員名單公佈
錄取學員名單於201272()公告於下列網站:
1)紀錄片工會部落格:http://docunion.blogspot.com/
2 紀錄片工會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ocworker
3)新北市紀錄片系列活動官網:http://www.newtaipeicitydoc.net/
4)新北市政府新聞局網站:http://www.info.ntpc.gov.tw/

承辦單位亦將主動聯繫入選學員。

以上活動內容或有異動以主辦單位公告為準。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承辦單位:臺北市紀錄片從業人員職業工會
聯絡地址:10355台北市大同區興城街10162
聯絡電話:02-2557-1191         傳真:02-2557-1327
電子信箱:docunion@gmail.com   部落格:http://docunion.blogspot.com/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ocworker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