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新北市紀錄片學苑 活動開跑~

全國第一個由新北市政府設置以紀錄片為主題的放映場地「府中15」,在各界的殷殷期盼下於去年開幕,自成立以來便廣受好評,除了讓紀錄片有一個固定播映的場所,也讓紀錄片工作者有一發表作品的平台,足見新北市政府推動影視產業及深耕教育的用心。 

為使更多市民能接觸紀錄片,新北市政府將舉辦「2012新北市紀錄片學苑」,在新北市各校及「府中15」分別舉辦「校園紀錄片影展」「紀錄片講堂」,期許活動能培養民眾觀影習慣並培育創作紀錄片的人才。

「校園紀錄片影展」自5月開始將展開為期兩個月的巡迴活動,至台灣藝術大學、景文科技大學、淡水社區大學、板橋社區大學等十個系所,以「人、事件、土地」為策劃概念,精選「T婆工廠」、「野球孩子」、「沈沒之島」、「誰在那邊唱」等片播映,並舉行映後座談,邀請導演或相關工作人員出席,與學子及觀眾面對面交流與討論。



「新北市紀錄片講堂」則分為兩梯次,第一梯次為7月21日至7月29日,第二梯次為8月11日至8月19日。活動報名至6月22日截止,預計招收30名非影視相關科系或職業之學員,由講師帶領,以易取得之錄像媒材進行紀錄片實拍練習,並由「攝區二三事」首獎得主及專業師資分享紀錄片製作經驗,希望透過課程的規劃及實作,讓較無拍攝經驗的民眾或學子可以拓展影像創作的概念,加入拍攝紀錄片的行列。 

所有活動相關訊息可至新北市政府新聞局網站、「行行攝攝」新北市紀錄片系列活動官網及紀錄片工會臉書查詢,歡迎大家熱情參與「鬥陣紀樂部」,拿起你的攝影機,我們一起揪團來紀錄!

下載紀錄片講堂報名表及切結書

新北市紀錄片系列活動官網:http://www.newtaipeicitydoc.net/
新北市政府新聞局網站:http://www.info.ntpc.gov.tw/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