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紀工聚會】3/23 紀工聚會 紀實植基:如何進行田野調查


2013紀工聚會 第一場開跑囉!!

【紀實植基:如何進行田野調查】   講師:李惠仁
紀錄片與現實深刻連結,因此田野調查更是其重要基礎,
如何針對拍攝主題抽絲剝繭,藉由採樣、調查與比對等方
法,找出證據,發現真相、看見真實。

時間:102年3月23日星期六 14:00~17:00
地點:對話空間 超越基金會 (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60號10樓) 點我看地圖

報名請洽: 02-2557-1191 或電郵 docunion@gmail.com
費用:工會會員免費入場;台灣南方影像學會會員及學生$50; 一般民眾$100


講師簡介:
1994年起多次認職多家電子媒體,擔任新聞攝影記者,亦製作過許多重要的專題報導,並取得政治大學傳播學院EMA碩士。2008年,離開記者工作,轉而投入獨立紀錄片拍攝工作。2011年,以調查報導式紀錄片《不能戳的秘密》震撼台灣社會。







主要作品:
1998  拍攝生平第一部紀錄片─《山線戀情》(八十七年文建會地方文化紀錄片獎)
1999 《前進龜山島》(第二屆生態文學報導獎)
        《尋找連鄰長》(第四屆金視獎—新聞採訪獎)
2000  拍攝第二部紀錄片《傾城歲月--災民日記》(入選2000年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及2000年亞洲電視獎)
2001 《三叉山.56年》《一九七九南海神話》(九十年文建會紀錄影帶獎)  
2004 《危雞危機—禽流感追蹤調查報導》(30屆曾虛白先生新聞公共服務獎)
2006 《六十六塊錢的一堂課》(95年度社會光明面報導獎)
2009 《睜開左眼》(余紀忠文教基金會2009映像公與義首獎,入選2010INPUT )
2011 《不能戳的秘密》(第十屆卓越新聞獎電視類調查報導獎)
2012 《寄居蟹的諾亞方舟》(2012 亞洲電視獎最佳導演、金鷹獎非劇情類─人與土地獲獎、入圍紐約電視節紀
           錄片)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