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杭州亞洲青年影展 【亞洲之光】青年短片競賽單元徵片開跑!



詳細徵件規則與報名表請到官網下載:http://www.haff.asia
報名截止日期:2013715

● 關於杭州亞洲青年影展
杭州亞洲青年影展(Hangzhou Asian Film Festival, HAFF)創立於2009年,影展創立之初,便致力於培育一個杭州地區真正具備國際視野和專業水準,秉持優質的選片態度與有序的執行能力,尊重電影經驗的青年影展。經過四年時間的培育,已經積累了良好的國際合作經驗與業界口碑,並瞄準做未來亞洲青年電影人搖籃的目標孜孜努力。

杭州亞洲青年影展的願景,旨在促進和介紹來自亞洲國家或地區青年電影人極富創造力和想像力,並忠於我們多元的世界和生活真相的影像作品,一方面致力於漸進地培育杭州本地觀眾的觀影素養,另一方面也致力於為亞洲背景的青年電影人,尤其是中國大陸的青年電影人,提供一個傳播與交流的機會。志在傳達當代之青年獨立思考的必要性,更藉此梳理亞洲青年作者的創作能量。

影展由浙江大學傳媒與國際文化學院,杭州西湖影像促進會等機構共同主辦。2013年第五屆影展定於20131018日—1026日在中國杭州市舉辦。

● 關於「亞洲之光」
杭州亞洲青年影展的主單元為「亞洲之光」青年短片競賽單元,每年面向亞洲地區青年作者開放征片,最終入圍15部左右。2012年,我們收到了來自28個亞洲國家和地區的483部青年短片。去年評審團由臺灣電影監製焦雄屏教授,日本山形國際紀錄片電影節國際競賽單元總監HATA Ayumi以及電影製片人方勵組成。

韓國導演,首爾數位電影節創始人、主席朴起鏞,以及日本著名紀錄片導演想田和弘已確認為本屆競賽評審團成員。

本屆影展仍將延續一個穩定的節目框架,即主競賽單元、諸個特別展映單元以及相關外鏈活動等三個模組,今年也將設立影展五周年的系列活動。

除此以外,特別展映單元的選片視野也將較之以往更關注多元和豐滿的亞洲屬性,志在拓展本地觀眾觀影視野,遴選並介紹具有獨到精神和價值選擇的影片,同期專門針對公眾特別策劃相關的外鏈活動,如公共講座、青年論壇、頒獎派對以及亞洲焦點影人酒會等。

● 「亞洲之光」報名規則
1. 報名者需擁有亞洲國籍或具備亞裔背景,可以是該片製片人,也可以由導演本人報名
2. 本單元免收報名費,每位報名者可以提交最多2部作品參加預選
3. 報名影片導演必須未完成過長片,或至多擁有一部長片經驗,但可以有多部短片經驗
4. 報名影片完成日期不超過一年(即必須滿足201210月之後完成),必須未在杭州地區的影展、電視臺、影劇院公開展映,歡迎亞洲首映的作品報名
5. 預選接受的格式僅為DVD(PAL制式),展映接受的格式為各種高品質資料格式(如Pro
Res 422 MOV等),Betacam SP PAL, Dvcam PAL, mini DV PAL, DVD PAL等,以各種高
質量數據格式為主
6. 時長一般不超過45分鐘
7. 紀錄片、劇情片皆可報名,歡迎具有實驗價值的跨類型作品報名,謝絕一切電視欄目或商業節目報名,暫不接受動畫短片報名
8. 非中文對白的作品,須附上英文對照字幕;中文普通話對白的作品,須附上英文或中英文對照字幕;中文非普通話對白的作品,須附上中英文對照字幕
9. 作品不得含有任何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相關法律法規的內容
10. 報名截至日期:2013715日(以當地郵戳為准)
11. 入圍影片的導演(或指定的另一位代表,如製片人)將受邀到杭州參加杭州亞洲青年影展主體活動,並與觀眾進行Q&A交流。組委會將承擔其往返交通定額補貼、影展期間的住宿以及每日餐飲補貼。我們還將視具體情況為入圍導演提供在杭期間的保險
12. 入圍影片將獲得入圍證書一份,獲獎影片導演將獲得影展組委會頒發的獎座與證書,以及相應的獎金。

● 「亞洲之光」報名資料
 - 一份填妥的報名表(請下載,需列印並簽名);
- 兩份預選DVDPAL制式);
- 300 dpi精度劇照兩張(通過郵件發送);
- 300 dpi精度導演照片一張(通過郵件發送);
- 1000字以內的中英文導演簡介與導演年表一份(通過郵件發送);

● 影片寄送地址
連絡人:陳奕列
郵寄地址:中國浙江省杭州市西溪路525號浙江大學國家大學科技園C208
杭州亞洲青年影展(HAFF2013)組委會
郵遞區號:310013
電話:0086 (0571) 8738 2068 / 0086 136 7156 4173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