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本會「拒絕無限制使用創作者著作權之聲明」獲得文化部和智財局支持回應





[編按]

本會今年度自7/9發佈「拒絕「無限期/無限制使用」著作權 工會進行徵件規定協商」一文後,即執行聲明稿所述,追蹤侵害創作者之無限制使用著作權之案件,並同步發文給各相關主管機關,請公部門一同協助督導和周知,避免不當使用創作者之著作權利,至今已獲得經濟部智財局的指導回覆,和文化部的支持回應(回函如下),協助周知所屬附屬機關在「徵件、競賽活動,乃至文化部辦理的補助和採購案」中,皆應留意和參考我會聲明之內容。


此外,經濟部智慧財產局亦提供該局編印的《政府機關著作權約定文件範本及其使用說明》一冊,供我會會員參考,審視公私部門在撰擬使用創作者之權利內容上,應合乎實際利用之需求,給予具體之標準規範授權,紀錄片工會將此參考資料公佈如下,分享給會員及社會大眾,以昭會務推動之公信。


*智財局參考資料:《政府機關著作權約定文件範本及其使用說明》
下載檔案: PDF WORD 



●【本會聲明稿】拒絕「無限期/無限制使用」著作權 工會進行徵件規定協商
官網連結臉書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