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紀工聚會】一拍電影就違法?!電影人辛酸大揭密



延續去年(2019)紀工會辦理的「電影人,你被84-1了嗎?」南北討論會,邀請金馬影展、金穗獎、女性影展、南方影展等國內重要影展參與,針對台灣影展現況,討論影展如何適用現行勞基法。今年,邀請紀錄片工會理事長許文烽及電影事業發展基金會秘書長段存馨,從拍攝製作層面,聊聊電影人與勞基法之間的微妙關係,不論是剛入行的初生之犢,或是行走江湖多年的資深前輩,都別讓自己的權益睡著呀!

【與談人介紹】



段存馨
現為「中華民國電影事業發展基金會」秘書長暨「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秘書長,致力於為電影界服務,對於台灣及中國的電影產業長期觀察、了解甚鉅。

許文烽
出生彰化鹿港,自詡「持攝影機的反抗者」,特別關注人權、土地、農業、及城市發展議題,希望紀錄台灣社會發展過程中,產生的扭曲現象,並挖掘出表象下的結構性問題。從事影像相關工作近二十年,曾擔任燈助、攝助、攝影、副導、製片、導演等,現任紀錄片工會理事長。


【活動資訊】
05/06(三)18:00-21:00 紀錄片工會臉書直播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