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將開鑼【明報】

第一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將於4月23日至28日舉行。
組委會19日表示,現已有100馀位國內外知名電影人及超過百部電影佳片確定參與,整個電影節預計參加總人數近7萬人次。
組委會在19日舉行的一場發布會上透露,本屆電影節由北京展映、北京電影洽商、電影魅力北京論壇、電影音樂會等部分組成。其中,「北京展映」共收到來自美國、日本等56多個國家和地區共680部影片報名參展,最終確定放映120部外國影片。
除了包括馮小剛系列、成龍系列的國産電影展映外,外國電影展雲集了第83屆奧斯卡獲獎影片《黑天鵝》、《社交網絡》等。
另外,組委會透露,23日的電影節開幕式上,成龍、章子怡、湯唯、黎明、車太賢、蔡琳等中外明星,會同多位國際電影節主席、國內外著名導演等百馀位知名電影人都將走過紅地氈。

【明報 2011/04/19】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