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戴妃之死紀錄片戛納影節首映【BBC】

一部對英國前威爾士親王王妃戴安娜之死的官方解釋提出質疑的紀錄片在法國戛納電影節首映。這部由英國著名演員基斯·艾倫導演的紀錄片聲稱就1997年戴安娜在法國巴黎發生車禍身亡一事發現了新線索。不過BBC藝術事務記者道奧德從戛納報道說,不少看過此片的記者都認為這一說法言過其實。

艾倫表示自己製作這部紀錄片的用意在於暴露英國當局對戴安娜之死進行的調查受到了操縱,並沒有還原事實。
英國死因裁判庭在2008年裁定戴安娜和她當時的男友多迪·法耶德是因為他們所乘坐的轎車遭到狗仔隊攝影記者的追趕以及他們的司機駕駛不當而死亡的。
但是艾倫在紀錄片中說,戴安娜的座車當時的確遭到了追趕,但追趕她的人未必就是狗仔隊。
多迪·法耶德的父親——埃及富商老法耶德多年來一直拒絕相信多迪和戴安娜之死是一次簡單的車禍。
他堅持認為戴安娜和多迪是因為英國王室無法容忍王儲的前妻與穆斯林相愛並結婚而遭到了英國當局的毒手。
艾倫承認,他的紀錄片得到了法耶德提供的250萬英鎊的資助,但他否認法耶德對他的作品有任何影響。
【BBC中文網 2011/05/14】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