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約範本

影片公播收費參考

建議費用:3,000~5,000/次
註1:規格以DVD為例,如以其他規格播映金額另計。
註2:上開為原則性建議收費標準,僅供參考。

工會版合約範本參考(更新時間:2023年6月)

合約範本經本會法律顧問與工會幹部擬定,供會員與外界簽訂相關合約之參考,希望對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勞動權益有所助益。未來仍會持續增加,也歡迎會員熱心提供有問題之制式合約供本會進行探討。

※契約範本僅供參考,建議應依具體情況調整範本內容。
  • 音樂暨錄音著作使用同意書(版本:2023年5月8日)

    適用狀況:音樂創作者、獨立音樂人、樂團(甲方)將自己創作之音樂授權予導演(乙方)在其影片及其衍生著作中使用時適用。

    ※使用注意事項一:由於此版本中,導演(乙方)擁有音樂著作之「著作財產權」,而非只是取得著作使用權而已,所以音樂創作者(甲方)只保有部分著作權。
    因此,日後若音樂創作者要利用音樂著作時,還需要事先取得導演的同意及授權。
    此合約對音樂創作者的保障較少。建議只是適用於報酬充足之個案。

    ※使用注意事項二 :下載列印使用時,甲乙雙方也要就第四點進行討論,商量看哪個方案比較適合彼此的需要。當然,音樂創作者(甲方)也可以選擇不去就第四點進行勾選,以保有完整的著作人格權。 
  • 影片企劃製作合約書【版本一】 【版本二】(版本:2023年7月3日)

    

【版本一】
適用狀況:金主/公司/電視台(甲方)委託導演/創作者(乙方)製作紀錄片。此合約建議用於補助案或資金較少的個案,創作者擁有完整著作權。

    【版本二】
適用狀況:金主/公司/電視台(甲方)委託導演/創作者(乙方)製作紀錄片。此合約建議用於委託製作案或資金充足的個案,創作者保有部分著作權。


    ※2023年7月3日更新:刪除要用「本票做違約金的擔保」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