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鼓勵優質影視創作輔導實施計畫【Now News】

新竹縣鼓勵優質影視創作輔導實施計畫結果揭曉,評審委員會經視申請案之製作規模與申請補助金額權衡補助金額後決議「重建民都有」案補助新台幣25萬、「賽夏尋根」案補助新台幣80萬、「愛上大將軍」案補助新台幣140萬、「風遊花翩動畫製作」案補助新台幣35萬、「Green behind Love電視單元劇」案補助新台幣110萬、「黃傳育的故事紀錄片」案補助新台幣25萬、「樂活好客 「賴上」風城」案補助新台幣60萬,共計新台幣475萬元。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表示,今年為第一次推出優質影視創作輔導計畫,自5月27日起公告至7月15日截止收件,短短一個半月之內共收到16件申請案,遠超出預期,證明新竹縣是個擁有豐富文化創作資源及題材的好所在。
縣文化局也希望透過「新竹縣鼓勵優質影視創作輔導實施計畫」的拋磚引玉,能鼓勵更多深具在地特色、能與在地民眾產生構連認同與共鳴的優質影視作品產出,藉以扶植影視文化產業,並藉由優質影視製作行銷城市形象,促進文化、觀光產業發展。
【Now News 2011/08/18】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