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新北市經典社區影像紀錄片 4/2放映真實的感動! 【新北市訊】

想閱讀在地社區的真情故事與感動嗎?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看見‧新北觀點─2012新北市經典社區影像紀錄片放映」,將放映10部社區影像紀錄片,分別於4月2日至5日及4月9日的下午2時在九份昇平戲院、4月7日至21日每周六、日晚上7時在府中15等兩地點放映,採免費免票自由入座觀賞,歡迎對社區營造工作有興趣的民眾就近前往感受在地的生命力,相關資訊可至文化局http://www.culture.ntpc.gov.tw/網站查詢,或電洽文化局29603456轉5970。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府中15是新北市第一個以紀錄片為主題的放映場所,位於九份的昇平戲院則是一個見證地方人文發展的場域,市府在兩個地點策畫許多優質的電影與紀錄片影展,廣受影迷肯定與支持。緊接著,在4月推出「看見‧新北觀點─2012新北市經典社區影像紀錄片放映」,將近年來新北市社區營造工作者運用影像紀錄,書寫社區的歷史、人文,讓大家看到在地的價值觀、社區的新視野,同時一起探索引發的公共議題,以及在地居民的自省力量,體認最真實、最珍貴的感動。

「看見‧新北觀點─2012新北市經典社區影像紀錄片放映」,放映影片包括述說林口子弟戲傳承的「憨子弟」、環境劇場的「2009淡水藝術舞動西仔反傳說」,看見都市變遷與在地方刻畫痕跡的「頭湖的新情」、「後厝仔我的老家」,敘述主婦變老師與城市農夫的「依嬛的故事」、「幸福美味」,春飛伯與自然共存的人生哲學速寫「春飛伯二三事」,許居福堅持的「不一鼓」,拼繪林口往日記憶的「西望太平」與「樂園不見了」,民眾可以藉由每一部社區紀錄片感受到在地多元風貌,從影像紀錄一窺社區獨特的人物與故事。

資料詳詢:文化局藝文推廣科馮千容29603456-5970
新聞聯絡人廖麗玲29603456-4634.0921154179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