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DOC DOC 紀錄片健檢工作坊志工招募

2014 DOC DOC 紀錄片健檢工作坊志工招募
2014.9.15-9.18

DOC DOC紀錄片健檢工作坊,取DOCumentary DOCtor(紀錄片醫生)之意,邀請資深、專業的紀錄片工作者或專家組成「醫師團隊」,用親密、深刻的「健診」方式,為後輩新秀創造一個學習與曝光的平台。今年DOC DOC主題為:在攝影機的彼端,將邀請來自中、港、台的資深紀錄片導演,分享紀錄片製作的面面觀,並探討拍攝者與被攝者之間的各種課題。

● 舉辦日期:2014年9月15日(一)至2014年9月18日(四),共四天。
● 舉辦地點:府中15-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5號

【志工需求與報名方式】
● 志工人數需求:3-4位,以參與過DOC DOC工作坊者優先考慮。
● 工作內容:協助現場活動進行。
● 獎勵辦法:參照TIDF志工福利辦法。
● 報名方式:填寫線上報名表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rer9PB8T9Lt8lSNBAXXkoLjgKo53V1AFJBczi3f3vL0/viewform
● 報名表內請附註[DOC DOC志工報名],若有任何疑問,請寄信至rinatsou.tidf@gmail.com,或於上班時間(10:00-17:00)致電02-2395-6556 鄒小姐。


DOC DOC健檢時程】

日期/時間
9 / 15
(一)
9 / 16
(二)
9 / 17
(三)
9 / 18
(四)
0930-1030
 
開幕式
個案研究A
個案研究B
個案研究C
1030-1210
團隊呈現
1210-1300
午餐
1300-1440
團隊呈現
健診時間1
健診時間4
團隊成果
1440-1450
下課時間
1450-1630
團隊呈現
健診時間2
健診時間5
團隊成果
1630-1640
下課時間
1640-1820
交流時間
健診時間3
健診時間6
團隊成果
1820-1900

晚餐
醫師會議
1900-2130
新北市電影節
特別放映與座談
《戀曲》
新北市電影節
特別放映與座談 《探訪》、《愛與狗同行》
閉幕餐敘
暨頒獎

    團隊呈現:十二組企劃團隊依序呈現紀錄片企劃,並由台下其他組別與醫師團隊提供建議與提問。每組呈現15分鐘,交流提問10分鐘。
    個案研究:依照今年主題:「在攝影機的彼端」進行的紀錄片座談,由醫師團隊開設個案研究,藉由分析一部或多部紀錄片的操作與內涵,說明可學習與反省之處。研究主題待醫師檢閱入選團隊企劃後擬定。
    健診時間:為醫師與團隊一對一進行深度討論,每一場健診時段開放四組團隊與四位主治醫師輪流進行,每組X每位醫師以25分鐘為一輪。
    團體成果:十二組企劃團隊再次呈現紀錄片企劃展現成果,並由台下其他組別與醫師團隊提供建議與提問。每組呈現15分鐘,交流提問10分鐘。


DOC DOC醫師團隊介紹】
黃明川(台灣)
台灣紀錄片、電影導演,台大法律系畢業。大學曾隨戴壁吟學西畫,畢業後赴紐約與洛杉磯學習石板畫、繪畫與平面攝影。1985年開設個人攝影工作室MING STUDIO,為美國廣告公司及雜誌拍攝商業廣告照片。1988年返台定居,創作題材與手法豐富,包括台灣作家傳記影片、一百個詩人口述歷史、台灣前衛藝術紀錄片,劇情片作品如《西部來的人》、《寶島大夢》、《破輪胎》等。

陳安琪(香港)
香港女導演,美國愛荷華大學傳理系碩士畢業,後赴洛杉磯加州大學取得電影系碩士學位。現任SCORPIO FILMS創作總監,曾任香港導演會執委,製作電視廣告及企業形象短片,並擔任電影導演及監製,執導《愛情謎語》、《花街時代》、《窺情》等長片。20年來轉戰廣告界,拿下多項國際廣告大獎。2008年紀錄片作品《愛與狗同行》獲得第45屆臺灣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提名,並受邀在2008年香港國際電影節亞洲電影單元以及新加坡亞洲電影研討會作公開展映。

張贊波(中國)
中國獨立電影工作者,導演,編劇,2005年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系碩士畢業,以獨立影評人身份在多家媒體開設電影專欄,在各類電影刊物發表數十萬字電影評論和研究。從事獨立紀錄片拍攝工作,創辦「漸近線電影工作室」,作品有紀錄長片《天降》、《戀曲》、《有一種靜叫莊嚴》,紀錄短片《得和路243巷28弄3號》、《紅白藍》以及實驗短片《有名的火焰》、《消失於青草、荒草與浮萍之上》、《當談論性時我們在談論什麼》等。

曾文珍(台灣)
台灣紀錄片、電影導演。大學時代首部作品《心窗》獲得第三屆金帶獎紀實報導類佳作及第十五屆金穗獎最佳紀錄片的肯定。自淡江大學大眾傳播系畢業後從事多方面影像工作,如執行製作、廣告製片、紀錄片編導等,後進入台南藝術學院的音像紀錄研究所就讀,在學期間拍攝的《我的回家作業》獲得1998年台灣紀錄片雙年展的台灣獎以及1999年金穗獎特別獎。2002年再以《春天許金玉的故事》獲得當年的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的台灣獎及第三十九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