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中山會功夫?躍上3D動畫【世界新聞】

國父孫中山與革命烈士夥伴們,從左到右依序是喻培倫、黃興、孫文、秋瑾、林覺民,其中林覺民髮型是酷酷的龐克造型,具有時代感。(圖:魔力餃子提供)
國父孫中山與革命烈士夥伴們,從左到右依序是喻培倫、
黃興、孫文、秋瑾、林覺民,其中林覺民髮型是酷酷的
龐克造型,具有時代感。(圖:魔力餃子提供)
配合建國100年,台灣興起國父熱潮!文建會補助、民間企業集資上億元拍攝3D動畫電影「孫中山」,預計10月正式上映,製作單位更準備推出漫畫、電子書、線上遊戲,呈現E世代的國父新風貌。
電影「十月圍城」敘述國父孫中山拋頭顱、灑熱血的革命事蹟,感動不少觀眾,配合中華民國建國100年,文建會除委託導演謝屏翰籌拍國父紀錄片「捕夢」,另一部孫中山3D動畫電影,目前已拍攝完成試映片,預計下周一公布。


孫中山動畫電影由立委周守訓擔任總監製、前立委馮滬祥掛名總策畫,除宏廣公司與魔力餃子負責動畫製作,並邀請迪士尼動畫好手凱文蓋格擔任製作人,周守訓形容「這是配合建國百年慶典的大手筆」。
周守訓表示,國父推翻滿清、建立民國,這是歷史重要一頁,台灣組團隊拍電影,更是展現軟實力一環,他將聯繫邀請馬總統「共襄盛舉」,例如替國父配音,因為建國百年意義非凡,不能用單純商業片來看待。
這部影片描述國父與黃興、陳少白、林覺民、秋瑾、喻培倫的革命奮鬥事蹟,包括革命烈士夢想、愛情與生離死別,刻畫出大時代的動人故事,並透過動畫呈現戲劇張力與效果。
特別的是,影片採動畫方式,主角國父幼年是Q版模樣,中年採39歲版本,被定型是「身體強壯、動作敏捷,會中國功夫」,其他革命夥伴如黃興是神槍手、喻培倫是炸彈大王,秋瑾是冷美人、劍術極高。
秋瑾被稱為鑑湖女俠,參與紹興起義殉難,曾寫下「秋風秋雨愁煞人」,動畫影片也有秋瑾練劍場面,頗類似電影臥虎藏龍的章子怡,周守訓證實「確實有參考相關構想。」
至於另一部國父紀錄片「捕夢」預定年底推出,10月將先舉行試映會,透過訪談與歷史影片呈現「革命與夢想家」的一生,負責製片的長澍視聽也說「目前仍積極製作當中」。

【世界新聞網 2011/03/25】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