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初審通過 4國立藝術大學將隸屬文化部【中時】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昨天審查《文化部組織法》相關草案,初審通過主決議將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及國立台灣戲曲學院等專業藝術大學,移撥至藝術實質業務內容相關的文化部。
此外,未來財團法人國家表演中心將不再設執行長一職,由董事會、董事長下面直接設藝術總監,兩廳院、衛武營表演藝術中心及大台北新劇院各設一名藝術總監。
昨天通過的主決議指出,目前國立四間藝術大學皆隸屬教育部,組織結構、課程設計、師資資格等皆比照一般大學,以一般大學的辦學標準檢視藝術大學,不僅有失公允,更沖淡各校專業與特色。
因此,四間藝術大學應比照國防大學、警察大學分別隸屬國防部、內政部,移撥到文化部,日後亦可考慮整併為「國家藝術大學」,分設關渡院區的表演藝術專業學院、板橋院區視覺藝術專業學院、官田院區音像藝術專業學院等,可彰顯藝術特色。
【中國時報 2011/05/25】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