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原鄉踏查 土地關懷創意紀錄片競賽


生命中的幸福與感動,常藏在不經意的角落
我們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成長,人與人、人與環境的互動,留下了豐富深刻的生命故事,需要你我一起去發掘。透過鏡頭,我們紀錄這觸動人心的感動,留下永恆的回憶。

2011原鄉踏查〜土地關懷創意紀錄片競賽,神腦科技文教基金會邀您一起用愛紀錄生命!即日起到915請儘速上神腦童窩網(www.town-all.org.tw完成會員登記即可參加競賽,訴說土地或是生命的故事。


◎比賽辦法
1.參賽對象:小學在學學生、中學在學學生、社會人士。(每隊最多5人,得另請13名指導老師指導)
2.報名及上傳期間:201151915
3.名次公佈:11月初
4.紀錄片內容:
(1)參賽紀錄片內容需與土地關懷有關,如:生命故事、自然生態、地理環境、藝術、歷史、母語地方產業、生活型態、社區組織發展等。
(2)紀錄片由參賽團隊自行設定主題、編寫劇本,親至實地拍攝、收音,並剪輯成一部完整的影片。 
5.競賽獎金:
(1)金牌獎獎金:新台幣50,000
(2)銀牌獎獎金:新台幣30,000
(3)銅牌獎獎金:新台幣20,000
(4)佳作獎獎金:新台幣10,000
(5)環境生態特別獎:新台幣50,000

其他詳情請見神腦童窩網(www.town-all.org.tw)。用你的鏡頭,關愛台灣!

主辦單位:神腦科技文教基金會
聯絡方式:湯幼竹先生,02-2218-3588#1562
活動地點:小神腦童窩網
活動網址:http://www.town-all.org.tw/localsearch_02.aspx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