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守大學與紐約電影學院簽MOU【聯合】

義守大學與美國紐約電影學院 (New York Film Academy)今日簽訂MOU,打造影視傳播學院國際化學習環境。美國紐約電影學院國際事務副校長KIitty Koo表盼藉由簽約機會,培育華人影視人才。

KIitty Koo特別提到,台灣國片沉寂多年,但近年來,從「海角七號」、「艋舺」等多部賣座國片,顯示影視業重振的契機。

義守大學校長洪萬隆表示,與紐約電影學院締約,有助於義守大學與義聯集團發展高雄影視環境的決心,將來藉外國影視課程的交流,更可能創造出牽動人心的電影。

義守大學電影電視學系系主任侯尊堯表示,電影電視學系積極爭取與國外優良電影學校締結合作關係,加速與國際接軌。也盼有效把台灣的影視作品推向國際。

這次與義守大學簽訂MOU的美國紐約電影學院,主要培育電影製作、影像劇本創作及專業攝影課程等專業人才,許多好萊塢知名人士都鼓勵子女與親友就讀。

侯尊堯說,今年10月,學校預定與英國羅斯布魯佛學院 (RoseBruford College)締結MOU,英國羅斯布魯佛學院以提供各類戲劇表演課程聞名全球。此外,今年高雄電影節時,學校接待日本東京短片影展的製片總監與兩位導演,目前保持密切聯繫,盼日後有機會合作。

【聯合報 2012/01/13 】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