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央視聯手拍攝人文紀錄片《長城故事》 【新浪】

1月7日上午,北京蘇源大廈藝術沙龍人頭攢動,《尋夢-追尋遠去的長城》圖片展,以及碼放如“長城”的大型畫冊《長城志》吸引着衆多來賓的目光。由鳳凰出版傳媒集團與中央電視台科教節目製作中心共同投巨資,聯合拍攝的大型人文紀錄片《長城故事》,經過3年的醞釀准備,在這裏正式簽約。


據了解,大型人文紀錄片《長城故事》預計拍攝12集600分鐘,將借助最新的高科技影視技術手段,運用史實述說的手法,將長城的千載風霜、萬里足跡與烽火狼煙、榮辱興衰娓娓道來,將長城的文人墨客、怨婦名伶與農耕游獵、和戰分合經典詮釋,全景展示世界文化遺産長城的價值內涵和歷史滄桑,生動再現東方古國文明長城的核心元素和建築文明。

早在上個世紀90年代,中央電視台拍攝的《望長城》,奠定了中國紀錄片新的里程碑。20年後再次拍攝長城,央視科教節目製作中心將鏡頭伸向更多的未知領域,廣泛聽取各方意見,彙集中西方長城學者的智慧,用大量的新知識、新發現、新角度和新觀點,引領觀衆走向歷史,走出國門,還原一個真實的長城,探索一段聞所未聞的長城史。

【新浪新聞 2012/01/08】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