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電影特效公司R&H進駐高雄【今日新聞】

國際知名電影特效公司Rhythm & Hues Studios(R&H)即將進駐高雄駁二特區,31日上午進行迎賓交屋儀式,高雄市政府特別安排電音三太子與R&H著名動畫角色夾道歡迎。高雄市長陳菊表示,高雄擁有自然環境上的先天優勢,文創產業能量足,R&H的進駐可望強化高雄數位影視產業,吸引人才匯聚,帶來產業群聚效應。

全球知名的3D視覺特效公司美商Rhythm & Hues Studios,透過國際名導演李安強力引薦,及高雄市長陳菊與市府團隊極力爭取下,決定於高雄駁二特區七號倉庫設置好萊塢視覺特效中心與人才培訓基地,進行好萊塢電影合資合製計畫。

市府特別準備了隆重的迎賓交屋儀式,市長陳菊與R&H公司創辦人Mr. John Hughes上午一同現身駁二藝術特區七號倉庫,高雄具代表性的電音三太子、R&H公司著名的電影特效角色和許多熱情民眾也一起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陳菊表示,高雄正在轉型,從過去重工業都市轉變成一個年輕、創新的城市,深受年輕人喜愛的駁二特區及自行車道,與老倉庫、舊碼頭充分結合,型塑出新舊交錯的濃厚藝術氣息與時空意象。市府也積極打造影視產業友善環境,此次在經濟部等各方協助下爭取R&H落腳高雄,市府與全體市民都非常感動。

陳菊指出,高雄全年都有好天氣、人民熱情,生活環境舒適,這些先天優勢自然吸引外商公司進駐,投資案爭取過程市府保密到家,還將此案暱稱為「小白兔計畫」,R&H能來,讓市府對高雄未來發展更具信心,期待吸引更多文創人才匯聚,形成產業群聚效應。

John Hughes 指出,台灣擁有優質人力、完善基礎建設、便利交通與舒適的生活品質,因此R&H決定投資台灣,預計在台成立3間公司,其中視覺特效中心設於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將聘用200人投入好萊塢電影產製工作,後續會再與台灣企業合資「全球視覺特效雲端運算中心」(CAVE)及「101全球電影合資合製投資基金」(101 Film Fund)。

美商R&H公司1987年設立於美國洛杉磯,製作過包括「納尼亞魔幻王國」、「加菲貓」、「夜魔俠」、「黃金羅盤」、「綠巨人浩克」、「神鬼傳奇3」與「我不笨,我有話要說」等,超過130部膾炙人口的好萊塢電影,其視覺特效的技術,堪稱全前5大,曾榮獲4座奧斯卡最佳視覺特效技術獎,尤其在毛髮與水的視覺特效技術上,更居全球之冠。

【今日新聞網 2011/12/31】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