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牡蠣 老美拍寶島公路電影 【聯合】

美籍導演馬克賈芮特(Mark Jarrett)以在台灣的見聞為背景,首次拍攝劇情長片「台灣牡蠣」,便入圍2012美國SXSW獨立影展。本片4月12日將在第11屆城市遊牧影展做開幕放映。

從「台灣牡蠣」(The Taiwan Oyster)中,台灣民眾將可看見外國人眼中的台灣與人情幻化為生動的電影角色,尤其電影於美麗的東海岸拍攝,更為這部公路電影增添了令人屏息的沿途風景。

賈芮特到時會出席首映和映後座談,他說,拍這部片最希望放映給台灣觀眾欣賞,很高興願望能夠成真。

賈芮特曾於1999年來台,在台中住了3年,2001年返美後隨即投入影視相關工作,曾參與如奧斯卡入圍片「永生樹」等電影的製作。他在台灣居住時,曾和朋友在台中創辦外國文學雜誌,當時因為彰化一帶有許多牡蠣田,便將雜誌命名為台灣牡蠣,電影也以雜誌名稱為靈感。

「台灣牡蠣」是賈芮特的導演處女作,他在閱讀福克納的小說「我彌留之際」後受到啟發,以他在台灣遇見的人事物為藍圖,首次拍攝劇情長片便一舉入圍2012美國SXSW獨立影展,這也是首部由外國導演掌鏡、以台灣為主要拍攝地並入圍這項影展的劇情長片。

這部具有淡淡黑色幽默的公路電影,描述1名外籍老師死後無人認領屍體,2名和他根本不熟的朋友擅自決定「綁架屍體」,帶他沿著台灣東海岸尋找適合下葬的地點。

2012城市遊牧影展4月12日在華山創意園區登場,除了「台灣牡蠣」,還將放映多部影片,其中包括受人矚目的日舞影展最佳紀錄片,同時也獲得本屆奧斯卡最佳紀錄片提名的「大樹悲歌:地球解放陣線的故事」。

【聯合新聞網 2012/03/03】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