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諮詢申請辦法

法律諮詢申請辦法​

2023年09月07日經理事會訂定


第一條

臺北市紀錄片從業人員職業工會(以下簡稱紀工會)提供律諮詢服務,法律諮詢之內容需屬與紀錄片相關之情事,如:勞動權益、職業安全、合約履行、版權發行、職場 性騷擾等法律難題與疑問。紀工會將委任鼎峰國際法律事務所賴瑩真律師提供服務。

第二條 申請對象

申請者須為紀工會之有效會員,未被停權且完納會費者,當年度以申請 1 次為限,非會員如欲申請此法律諮詢服務,則需屬與紀錄片相關之特殊情事,並經常務理事決議通過後,得成功申請之。

第三條 申請說明

各階段開放 4 個名額,額滿即止。
第一階段 01 月 01 日 至 04 月 30 日
第二階段 05 月 01 日 至 07 月 31 日
第三階段 08 月 01 日 至 10 月 31 日
第四階段 11 月 01 日 至 12 月 31 日

第四條 申請流程

1. 法律諮詢申請採預約制,申請者請先填寫申請表,並寄至工會信箱 docunion@gmail.com。為了讓諮詢過程更有效率,請同時附上相關情事之資料(例:跟工作契約疑問相關,就請先附上契約影本,紀工會會把相關資料彙整好,以盡量節省諮詢時間。)

2. 申請表將經紀工會辦公室及常務理事書面審議,再由辦公室處轉寄委任律師,由委任律師以電話或電子郵件回覆之(須時約5-10個工作天)。

3. 由於工會購買之法律諮詢時數為有限資源,而紀工會會員都能同等享受到法律諮詢服務之機會,所以申請者第1次諮詢限使用15-30分鐘,望珍惜使用。

4. 若需要第 2 次(含)以上之諮詢、或因涉訟或涉入其他法律爭議程序,請在下一個個開放階段再次填寫申請表格,向紀工會提出申請。也可以考慮另行委任律師或自行付費。

5. 申請紀錄將於理監事會議報告。

6. 本會保有最終核定申請案件之權利。與本會有利益衝突者,不得申請本服務。

7. 如有問題,歡迎致電紀工會秘書處(02-2557-1191)洽詢。


相關文件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