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情人》獲墨西哥國際影展金棕櫚獎【中央社】

台灣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助理教授李靖惠導演的電影「麵包情人」,榮獲2012年墨西哥國際電影節(Mexico International FilmFestival)紀錄片金棕櫚獎。
2日(當地時間)的頒獎典禮中,墨西哥國際電影節主辦單位表示,評審委員們認為麵包情人從眾多影片脫穎而出,有卓越製作和出色表現,值得特別表揚。 李靖惠說,全片刻劃一個愛的守護者、充滿夢想的菲媽,為摯愛的親人遠赴異鄉,在流動的生命線上,她們以青春歲月和台灣老人交織出許多悲歡離合的故事。 她表示,她們苦中作樂的幽默性格,綻放極為堅韌的生命力,劇情悲喜交錯,觀片過程令人笑中帶淚。影片跨越13年製作,創台灣電影史空前紀錄。 

「麵包情人」繼近年來榮獲南韓釜山國際影展發行獎、台灣國際女性影展開幕片及觀眾票選台灣獎、印度克勒拉國際影展發行提案改變社會創意獎後,再獲國際影展肯定。 駐墨西哥代表處將研議在墨西哥舉辦李靖惠等台灣導演電影展的可能性。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