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味織藝的台車映像──2013泰雅編織徵件活動即日開始徵件



主辦:新竹林區管理處  執行:烏來林業生活館   承辦:新北市文史學會

泰雅編織是烏來一個重要原民特色,發自於當地原住民的文化生活與歷史傳承。編織的紋線皆具特殊意義,或代表著族人遷徒路線,或述說著家族歷史生活,這些不同於漢人文化生活所展現的族群魅力,造就了當年烏來觀光的盛況,也是多數人來烏來搭乘台車旅遊的美麗時光記憶。烏來林業生活館期盼透過泰雅編織的徵集,捕捉舊時烏來台車的生活點滴,從原民的泰雅編織中回首烏來台車記憶!
本活動所獲選入圍之編織品除將進行數位化處理,典藏於烏來林業館的文物紀錄,並於本年10月26日至12月20日所本館所舉行之「原味織藝的台車映像-第二屆泰雅編織徵件特展」活動展出。

一、徵件主題:
     不限任何創作形式,只要將烏來台車在地文化相關元素,      如烏來台車車體(有四種)、烏來台車零件、烏來台車歷史、烏來台車文物、
烏來台車軌道、烏來台車車站(候車亭)、烏來台車站長、烏來台車工人、烏來台車旅遊、
烏來林業生活館...等﹐融入泰雅編織藝術即可。

二、徵件注意事項:
1.徵件時間:即日起至2013.09.15止 2.收件方式:   將(1)徵件報名表;(2)徵件作品;(3)2-3張作品照(含工作照)電子檔   郵寄烏來林業生活館或親自繳交烏來林業生活館新北市烏來區瀑布路1-2號)。 3.表格索取:可利用傳真02-2661-6780洽索,   或以email:wulai.lv@gmail.com索取,烏來林業生活館連絡電話:02-2661-6780。


三、獎勵辦法:
    由主辦單位聘請專家學者就參選作品進行評選,遴選入圍作品並於「原味織藝的台車映像-第二屆泰雅編織徵件特展」活動展出。評選結果將於9月底前官網(http://www.wulaiforest.org.tw/)公佈。     (1)首獎1名:獎金5,000元,並獲參展首獎獎狀乙紙。     (2)優選3名:社會組1名,學生大專組1名,學生國中小組1名                   獎金各為2,000元,並獲參展優選獎狀乙紙。    (3)佳作3名:社會組1名,學生大專組1名,學生國中小組1名,                   獎金各為500元,並獲參展佳作獎狀乙紙。    (4)入圍獎,台車免費搭乘來回1次券,並獲參展入圍證狀乙紙。

四、收件日期:
        即日起至民國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截止,以掛號郵件將作品原件及徵件資料,寄至指定收件地點,或於上班時間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週二休館)親送至烏來林業生活館面交。(郵寄者以郵戳,面交者以點收日期為憑)

五、收件地點:
         新北市烏來區瀑布路1-2號,烏來林業生活館收。信封請註明參加「原味織藝的台車映像」徵選活動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