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 TALK 系列活動開跑,歡迎紀錄片工作者踴躍參與!


自六月起,國家電影中心將舉辦「DOC TALK」系列交流活動,透過每月一次主題講座、專業影人交流、或大師工作坊等系列活動,以台灣紀錄片工作者為主體思考,梳理台灣紀錄片走入國際的各種矛盾情結、曖昧想像與可能路徑。

台灣紀錄片的生命史,隨著台灣社會政治脈動的牽引而轉換不同的角色,從邊緣到主流、從小眾而大眾、從免費播映到商業院線的票房奇蹟,台灣的每部紀錄片因性質不同而採取不同的行銷策略。在這個紀錄影像創作普及化的時代,台灣紀錄片工作者需要更完善的紀錄片產業支持,更多管道讓自已的作品被看見,在現行國內的資源外如何尋找更多機會?

六月份,國影中心邀請三位具有不同紀錄片製作經驗的台灣紀錄片工作者史祖德、林泰州、賀照緹導演,分享各自提案、製作、發行、影展參展等不同的經驗,發掘台灣紀錄片創作的多元光譜,也試圖透過台灣紀錄片工作者的交流對話,探尋台灣紀錄片在亞洲乃至亞洲之外自己的道路。

時間:6/14(日) 14:30-17:30
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1F幽竹廳(北平東路7號)
講座:什麼是國際?台灣導演的「紀錄觀點」
主持人:陳德齡│國家電影中心副執行長
與談人:史祖德、林泰州、賀照緹│紀錄片導演、製片

● 講座結束後為影人交流茶敘,歡迎紀錄片工作者踴躍參加!
● 活動為免費報名參加,報名請點此→http://ppt.cc/1ZxHW
● 請於活動開始前15分鐘於活動櫃台報到,核對身分後即可入場


【講者介紹】

史祖德
2004年投入紀錄片領域,為美國國家地理頻道、Discovery等頻道製作過多部全球播映紀錄片。近年投入跨國紀錄片製作,以及培植國內新生代導演及故事題材。2010年製作跨兩岸題材《時代廢城》紀錄片;2012年與大陸導演霍寧合作《麥田裡的海員》獲得廣州紀錄片方案第二名,並入選The Asian Pitch亞洲紀錄片提案會;2012至2015年擔任新北市紀錄片徵件大會計畫主持人/評審團召集人。





林泰州
1997年取得愛丁堡勒匹爾大學蘇格蘭電影學院影視製作碩士學位返台後,任教於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至今。電影創作除類型多元,在新題材與跨界表現形式開發亦不遺餘力,2007年他完成劇情重演紀錄長片《書包裡的秘密》,為台灣唯一曾入選IDFA影展競賽單元的作品,近年更致力於國片觀影人口的開拓與紀錄片人才的培養。



賀照緹
紀錄片製片人及導演,多年來以邊緣的非主流議題為紀錄對象,包括全球化衝擊以及當代文化混血等題材。作品曾在國際影展獲獎無數,並曾獲得紐約當代美術館(MoMA)邀約展出。近年製作國際性議題的紀錄片,成績斐然。製作中的新作《只要我長大》,獲得美國日舞協會Sundance Institute 補助獎,是第一位獲此殊榮的台灣導演。創作之餘亦從事新生代導演的培訓工作。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