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紀工聚會】紀母難為:囝仔嘛嘛吼,觀眾唔唔睏




「囝仔嘛嘛吼,觀眾唔唔睏──寶寶徹夜未眠,觀眾倒頭就睡」當女性紀錄片從業人員踏上「母親」的生命階段時,不受控制的事情更是排山倒海而來。然而國家政策、公共空間、同業及伴侶等,是否可以成為她們強而有力的支援團,讓她們在拍片及育兒間取得平衡呢?她們又該如何維持對影像工作的熱情?本次邀請二位「紀母」分享彼此的拍片/育兒甘苦談!

【與談人介紹】

陳婉真
  畢業於法國盧米埃大學表演藝術所電影組碩士,樂於研究「第一人稱紀錄片」(自傳式紀錄片)影片之影像手法、美學以及拍攝關係。曾任『紀工報』記者,以紀錄片美學與映演探討為題,擅採訪報導。
  現為獨立紀錄片工作者。影像作品多從個人週遭出發,將攝影機視為一種探索的工具,而非僅是紀錄,勤於嘗試紀錄片美學與形式上的實驗。

陳育青
  於法國南特CINECREATIS電影學院研修電影製作。主要關懷和創作方向為人權、人的處境、環境問題,希望以美學、文字、影像與各種媒材來實踐理想,現為自由影像工作者。
  作品《公民不服從》記錄2008年「紅色戒嚴」,榮獲第九屆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台灣競賽」首獎;近作《祝我好好孕》以女性迎接生命的艱難歷程為題,該片榮獲女性影展銀獎、香港華語紀錄片電影節最佳短片金獎。

【活動資訊】
04/25(六)14:00-17:00 紀錄片工會臉書直播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