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野》吸引年輕觀衆 打造生動紀錄片【新浪】

 以發行《美國偶像》等大型電視節目享譽業內的費曼傳媒,聯合集影視劇策劃、投資、製作、發行於一體的華億聯盟,推出了一檔大型人文紀錄片欄目——《視野》。

不一樣的“探索”,《視野》讓紀錄片更生動
《視野》憑藉獨特的視角,不同於以往的紀錄片形式,在開播不久便以“黑馬”的姿態比肩《探索》節目。區別於《探索》的科技性和知識性,《視野》將紀錄片電影化、故事化,從感性的視角,在事實依據的基礎上,加以大膽想像,通過人物再現、情景再現,運用電影化的拍攝手段,為您你展現不一樣的紀錄片風格,從而使其具有更強的故事性和可視性,讓本應該的“嚴肅”“死板”變得更加生動。
題材廣泛,老少皆宜
為照顧各個年齡層的觀衆,節目工作者精心挑選了故事性強、娛樂性強、時尚性強的一批人文、歷史、獵奇、軍事類記錄大片,為中國觀衆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新鮮感受!目光聚焦於世界級的著名事件和人物;既有歷史題材,也有現代題材;既有政治人物,也有娛樂明星、王室人物。題材的廣泛、視角的獨特使《視野》在開播的兩年來,在各個年齡層都擁有了一大批忠實的觀衆,可謂老少皆宜。
緊跟流行趨勢,吸引年輕觀衆
以往我們看到的紀錄片多是以歷史事件、人文科技為主要題材,但《視野》欄目為年輕觀衆考慮,特別推出了一系列娛樂巨星的專題紀錄片,如:邁克爾傑克遜死因之謎、瑪麗蓮夢露之死等一系列曾經掀起過熱話的娛樂“懸疑事件”大揭秘。同時,《視野》還緊跟流行趨勢,配合即將舉辦演唱會的歌手或即將有電影上映的演員,針對這些“當紅人士”製作他們的星路專題紀錄片,這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小甜甜布蘭妮的那一期節目,當時正恰逢布蘭妮的世界巡演即將拉開序幕,《視野》欄目特別剪輯製作了布蘭妮28年傳奇人生的紀錄片,此片當時還實現了紀錄片的全球同步首播,使中國觀衆能和世界觀衆一起同步欣賞高品質的“紀錄大片”,這期節目一經播出,便在關注節目時效性的年輕觀衆群中反響熱烈,掀起了本節目開播以後的第一個收視高峰。
2011年,《視野》依舊秉承紀錄片電影化、“大片化”,同時還會運用更高超的後期製作技術,使畫面更生動,也會去開發搜集更多有趣有意義的題材,讓觀衆每天都有新鮮感。
更多精彩內容,請關注中國教育台三套每天中午12:00播出的《視野》欄目。

【新浪新聞 2011/03/24】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