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是南方?環境新聞紀錄片系列校園放映



 放映資訊


【政大場】
  6/7(四)18:30~21:00@綜合院館114教室  


【台大場】
  6/8(五)18:30~21:00@地質學系中庭講堂 
(6點就可進場,兩場皆備有簡單餐點)

臺灣西南沿海地層下陷問題嚴重,導致水資源耗盡、南部環境嚴重受創。地層下陷與溼地可能消失兩大議題,緊扣著臺灣南部的生存命脈。環境不會自己抗議,政大新聞系製作五部環境新聞影片,邀請大家一同關心。 


播放作品共有五部,分別如下:
 1. 《不可思議的溼地經濟學》
 2. 《五溝水濕地‧看不見的危機》
 3. 《陽光下的一陷生機》
 4. 《海平面下的家園》
 5. 《高鐵不能陷》 

此影展活動已邁入第三屆,為交通大學傳播科技系助理教授林照真及臺灣大學地質科學系博士楊小青在政治大學合開一門「環境新聞」,課程內容和作品也多和環境議題、自然科學有關。 第一屆的新聞主題是全球暖化,第二屆為了響應福島核災,同學則做了一系列的核安報導。今年第三屆則將視角移往台灣南方,探討自濁水溪以南的各項環境議題,如地層下陷、濕地、太陽能。

相關資訊來源:2012政大新聞課程影展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