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崛起紀錄片 元月底全台首播

1914年,年僅25歲的希特勒放棄藝術,投身軍旅參加一次世界大戰。這項決定不只改變了希特勒的一生,更改變了世界近代史。戰後,軍隊賦予希特勒一項任務,就是為了返德的軍人和戰俘實施「政治再教育」,此項任務奠定希特勒成為「天生的演說者」。

1920年8月13日希特勒以題目「我們為何反猶太人?」作為演說處女秀。對希特勒而言,當時歐洲經濟受到猶太人操控,反猶太主義能吸引到好戰民族主義者的聚集,希特勒藉此成功煽動了右派極端團體的激進分子推崇他為領袖,吸引更多追隨者。

他將當時的德意志勞工黨改成「國家社會主義德意志勞工黨」,簡稱「納粹黨」,他憑靠他的激進主義讓該黨的成員在短短一年內從兩千人增加至兩萬人,並積極宣揚「汰弱扶強」的思想一展他對戰爭致勝的莫名狂熱。

此後,納粹德國片面廢除一次大戰德國戰敗所簽訂條約、將猶太人送至集中營屠殺、進攻波蘭發動第二次世界大戰,將歐洲與北非帶入戰火、進而改變世界歷史。台灣國家地理頻道將於元月30日晚間起,連續推出《希特勒崛起》系列節目,包括台灣首播的《希特勒崛起:潛在威脅》、《希特勒崛起:走向戰爭》、《希特勒死亡集中營》與《獵殺希特勒大將》等,透過紀錄片帶領觀眾認識這位一代狂人、20世紀撒旦,更讓台灣觀眾見證戰爭的殘酷與可怕。

【今日新聞網 2012/01/26】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